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馬大入學記

Posted on Sep 3, 2007 by Chung-hong Chan

我和 9A 資優兒同一天、同一所大學開學,當然我開學不會受傳媒追捧,因為我入學入得太過 ordinary ,分分鐘和採訪的記者一樣: 六年小學、七年中學、三年學士,現在讀碩士。無船(獎學金)坐,借貴loan。我說過,是非常的 ordinary ,旺角西洋菜街拿著 AK-47 亂槍掃射都射死幾百個那一種。
在開學禮的吐談會,我安排坐在 EK Yeoh 的後面。對,此人在倒官後到了馬大公共衛生學院做教授,教的科目是政治和公眾衛生,令我想起陳馮富珍做世胃主席,一樣的令人氣忿,希望他不要誤人子弟。台上講者講到 SARS 那一課,佢在台下笑笑口。我彷彿見到千多個亡魂在拍他的肩膀。
吐談會上,之前在馬大工作時的老闆見到我,互啤了一陣,沒有話可說。
之後的所謂同學分組討論,是破冰的好機會。同學們除了起身說了句我自己是誰之外,就沒有甚麼的 interaction 。走入去和走出來,我仍是對班中的同學一無所識。反而那些醫生同學,早已經成為流行病學上所稱之為的 Cluster 。因為他們本身是同事。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