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執頭唔該執埋腳

Posted on Aug 27, 2007 by Chung-hong Chan

janice.jpg

我日日都搭一次地鐵,搭地鐵總會看到大量燈箱廣告。我時常說,要看一個社會最表面、最矯飾的一面,除了流行音樂、流行電視電影之外,還有就是廣告。例如廣告流行那些小條 infomercial ,代表這個社會人根本不讀書。當然,各媒體的瘦身廣告,除了反映skeletally prominent 即是美的概念,還表示很多人沒有均衡飲食、常做運動。
今早見到的燈箱廣告,是由當今紅歌星衛蘭為主角的瘦X站 or X瘦站 ((那個抄襲壹週刊報頭的 Logo 設計實在過時非常。令人難以知道其公司名是瘦X站 or X瘦站)) 廣告。衛蘭作 Cutie 跳舞狀,而且要故意地露出那透過「做機」減出來的腰姿。循例地牛仔熱褲露出那光管狀的所謂美腿。臉部是如雪一樣,沒有一點的暗瘡、走米、雀斑,眼耳口鼻盡在《瑪利嘉兒》或《時尚》所建議的完美位置,除了衛小姐本身可能天生麗質,還是多謝 Adobe 這家公司的一個改變世界的軟件產品。
一直的掃下去,見到的是衛小姐的三寸金蓮。

注意:以下文字極有可能被指有辱女性專嚴,有嚴重的陽具中心主義,以及反映社會對性描述的一元現像,請各燒胸圍婦解份子盡早到影視處備案。 ((p.s. 我不是戀足狂))

衛小姐的三寸金蓮,是圍在那對金網拖鞋之內。與她其他部份不同,我近乎肯定那一部份沒有被 Photoshop 修改過。腳趾色澤以及健康程度,令人聯想起星期日到維園圍在一起一邊食 KFC 、一邊塗腳甲的賓賓香港外藉家庭傭工,只欠是腳甲那一片深紅色或淺粉紅的寇丹。我實在建議有關當局在設計如此燈箱廣告時,應就廣告商戶的類型將全身相 cut 腳,又或在拍攝全身相時要求模特兒別穿金網拖鞋。因為腳的健康狀態及美觀程度,實在與廣告商戶無關,應該歸到修甲或美容範疇處理。就算必要的穿金網拖鞋,請負責相片「後期製作」的手足有頭有尾,除了不停狂修面部、胸部、腰姿及皮膚色澤之外,請也處理一下三寸金蓮。除了腳部是一般燈箱廣告 eye level 看到的部位之外,就借用胸圍廣告的一句廣告標語:「胸前的那一片皮膚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那腳掌就是女人的第三張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