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M型社會

Posted on Jul 26, 2007 by Chung-hong Chan

我這一刻,在想未來半年我應怎樣。雖然我已經被取錄,但現實還有很多的關卡,才能成功再上學。例如那筆學費。
本來寫了一大段關於這筆學費的問題,但最後完全刪除了。未來半年其中一個目標,是減少嘔泥,學陳昇唱句:「我把悲傷留給自己。」
另一半的弟弟,去讀書,父母借錢給他交學費,已經算幸福。我們這些進修,卻要到政府借,甚至去財務公司借。這個就是知識型社會的年青人的一個問題:有很強大的進修壓力。不進修,這個世界轉得太快。不像以前,一個Bachelor degree加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一個下流社會人仕就可以進身中產。00年代的大學畢業生,工作經驗已經不能賣錢。中產階級的所謂四仔,即屋仔、車仔、老婆仔、狗仔 or 貓仔 or 仔仔 or 囡囡,不進修的話在他們直到30歲中期的「路線圖」或「時間表」,跟香港普選一樣只會是泡影。況且,香港中產階級早已經不存在了。iPod世代,就是Insecure(不安穩)、Pressured(壓力大)、Overtaxed(負稅)、Debt-ridden(負債)。我,是屬於這一代。只是別人總不明白。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