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你唔悶我都悶啦

Posted on Jun 21, 2007 by Chung-hong Chan

我其實不太想這個blog過份地「老人院」,人要向前望呀!無奈記無聊事物的確是我的專長,故此只能繼續地我的九十年代。最近懷念九十年代的一個原因,是我實在開始討厭那虛偽的回歸十年普天同慶氣氛。亞視更加搞個紀錄片,大挖前度宗主國試圖九七後仍想管有香港的計畫,包括以核武器攻擊中共。姑勿論是真是假,在這個時間推出如此節目,是要我們強迫認同中共,不要再對前度宗主國存有任何情意結。這些,我認為有點忘本。網特請不要攻擊我,我的網誌已被偉大火牆隔離了。我作為香港首席反革命份子之一,對中共網民的壞影響其實不會太大。
回歸正傳今次想講的,是劉小慧。
可能前兩年你會覺得Twins都好Q難聽,但當難聽的定義有如股災每年再下試一萬點,今時今日你的耳朵對Twins兩年前的歌都會覺得順耳了。當年實在覺得劉小慧唱歌好難聽,而且是處於半紅不黑又摺唔埋的狀態。你想到她,可能會想到她的出道作《急色鬼愛出位》 ((更正:感謝讀者張無忌指正,劉小慧的出道作不是急色鬼,而係夢幻星座情人。突然記得,她唱過幻法雙子星的主題曲。)) 。現在想回來,要是劉小慧是今天出道,再以編曲和歌詞如此K怪的歌曲作出道作,實會被五雷轟頂一碟收皮。幸好,劉小慧是出道於電視播甚麼你就照單全收的九十年代。
可能你的回憶中劉小慧好紅。的確,當年她清秀的外貌,在男性中學生有一個利基市場(Niches Market),而且在未唱歌之前,拍過漱口水和子母奶廣告,已經有點名氣。現在想回來,她的歌曲流行、以及好像「好紅的印像」,我認為絕大部份是因為當年寶麗金的「煎釀三寶」宣傳策略,你想到劉小慧,你會想到當年寶記的一群女歌手:周慧敏、關淑怡、黎瑞恩、湯實如、王韾平,這群人是一個package的宣傳,你帶我我帶你。在這群人當中,名氣最低的、最少知名歌曲的,就是劉小慧。
她由寶記過檔BMG,沒有了寶記年代的光環效應。在96年,即回歸之前引退,與蘇志威結婚。最近被人拍到買NDSL和R4給女兒。
選來的是劉小慧在寶記的最後一張唱片的「改改」,現在聽你會覺得,原來都ok。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