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部落格「中文危機」留言刪除機制

Posted on Jun 8, 2007 by Chung-hong Chan

大家在寫blog時有收過一些不好聽的留言嗎?
是不是發現有些留言你很想殺之而後快?
但又怕刪除留言會被指干預言論自由?

大家的機會來了。
presenting "部落格「中文危機」留言刪除機制",讓你可以有一個完全合理的藉口刪除留言。
大家別以為部落格「中文危機」留言刪除機制目的只為刪除異見留言。錯!刪除垃圾留言這種活是一定要有人做的,否則你的部落格就會成為垃圾堆了!這是改進部落格留言質素最有效、最民主的方法。

部落格「中文危機」留言刪除機制的方針如下:

  1. 先指明某post的意見欄以「部落格中文危機留言刪除機制」刪除留言。先小人後君子。
  2. 要是發現該post有不合乎標準的comment,讀者可提請刪除。當然,也可設立會員制,限定某些人可以提請刪除留言及投票。
  3. 提請刪除要求出現,如有另一位合資格讀者亦認為該comment不合乎準準,網主可刪除留言。如有另一位合資格讀者表示保留,如再有一人提反對才會被刪除。
  4. 如未達投票最低會員級別,提請的刪除要求及投票會被即時刪除。

看!這是多麼的民主。而且可以大大增加一個post的留言質量,完全達到完美自治的效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示範單位。如你有興趣使用這個機制,你可以在你的post連結至本文。本文以GFDL發佈。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