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Hey Hey You You

Posted on May 7, 2007 by Chung-hong Chan

rma0170l.jpg

之前討論過最低工資。當時講的是政府應否為最低公資立法。我稱這為真最低公資,之後講的是假最低工資。
假最低工資,是大學生畢業後,為自己設下的一條最低工資線,例如無一皮野唔做。假最低工資的後果,和真最低的工資的結局一樣,就是僱主會用同樣一皮去請個有經驗的,而那些死守一皮野不放的Fresh Grad就長期失業,而且不能透過就業獲得經驗向上爬。進而進入永恆失業。
而且可以不用Econometric驗證的是,假最低工資數字愈大,失業的可能性愈高,而且失業時間會愈長。
每年大學發表的就業率,次次都不及100%。即是有些人「待業」整整一年,我想有不少人,就是死守這些「假最低工資」線的有為年青人。

註:當年我畢業和就業的offset為3日。首個月月薪為六千,時值沙士。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