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MacGrass: 增長太快?

Posted on Apr 24, 2007 by Chung-hong Chan

回想起2006年三四月,MacGrass的RSS訂閱人數通常只在100-300之間遊走。在今年二月尾,人數已經增至800多。至現在四月尾,已經暴升至12xx人。即是一年之內,除了RSS成為更加深入民眾的技術,MacGrass的讀者人數也保守估計增加了兩三倍。先要多謝大家的錯愛。
增長太快,最快出現的,是Growing pain。MacGrass已經多次被hosting公司警告,我們的網站引致他們的Server出現High loading事件,這會引致同一Server內其他的網站效能下降。也因此,MacGrass被hosting公司在同等服務價錢之下,比其他的Account同時運行的工作數由10個減至5個,以及每個PHP執行的時間不能多於兩秒。他們警告,要是超過上列限制,他們可能會暫時將MacGrass關站。
當然,這個限制暫時不會對MacGrass構成影響。但當出現如WWDC、MacWorld之類的大件事,MacGrass網站勢必多人,到時又可能會再出現High loading事件。MacGrass的文章、Comment數愈來愈多,讀者人數又出現增長,PHP、SQL運行的速度在硬件沒有更新之下只會愈行愈慢。PHP執行時間限制到兩秒,未必可能應付得來。
可惜,MacGrass是一門蝕本生意。我曾有計劃將MacGrass搬到dedicated server,但以MacGrass無收入的情況下,我覺得每月七百元的服務費用不太化算,一年就會是8400元。It's impossible!我有這樣的錢我不如拿來還債。難道像基督教要教徒將10%月薪奉獻教會那樣,將我的10%月薪奉獻MacGrass咩?
暫時未想到解決方案,故此MacGrass只好維持於現在的「不平等對待」局面。

update: 昨晚已經出現了一次關站版面。今早Kelly安裝了Wp-Cache,看看有沒有改進。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