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pen Standard vs Microsoft

Posted on Apr 16, 2007 by Chung-hong Chan

ieonly.png

莫乃光接受日月報訪問時,將互聯網成為共通的平台歸功於Microsoft。我想問問身為互聯網協會主席的莫某,能否列出Microsoft在互聯共通方面有那些貢獻?
是IE Only的Vb Script、IE Only的假Javascript JScript還是Outlook Express及I Love You電郵病毒?
在互聯網興起時,Microsoft仍沉迷於他們的Microsoft Network,即是一個不互聯的電腦網。互聯網真的互聯,共通平台不是指人人用IE+Windows,反而當年有遠見,認為網頁應該每台上網電腦都可存取,每台電腦顯示都一樣。這應歸功於TCP/IP、HTML等等公開標準。
這篇文太網絡暴民或大腦電波。我不愛寫這些文,所以就此作罷。那些Wikipedia Research再加上對莫某言論之膠點分析的千字長文就留給其他人吧。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