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青春期的疑惑

Posted on Mar 12, 2007 by Chung-hong Chan

青春期的少男,當然有玩過咸濕Game。昨晚介紹另一半玩超任的經典脫衣麻雀美少女雀士(美少女雀士スーチーパイ),超任版本是沒有脫衣場面的。

日本麻雀和廣東麻雀打法不同。所以基本上是不懂打日本牌。青春期時不懂打法,令看到脫衣場面的難度增加不少。至今對日本牌仍有不少疑惑,雖然青春期已經過去。就算昨晚問問Google,也只能找到一部份答案。

  1. 怎樣立直(リーチ)的呢?即是放一條物體出來。似乎代表叫糊,但又時常不可以放出來。問Google看來看去都不明。
  2. 以前不知道甚麼情況可以食雞糊。昨晚終於知道,原來是不要上、碰、明槓別人的牌,叫做門清,會加一番。也因此,美少女雀士的AI是設計到電腦係完全不會用人的牌。
  3. 點解電腦咁強?

美少女雀士的AI可以講得上係難。最近玩很多這類傳統遊戲的電子版(Contract Bridge/Hearts),我發現寫程式設計AI的人十分勁。要設計一個難的AI,要觀察玩遊戲玩得強的人的Behavior。這些人的Behavior肯定不會是簡單幾個if...then...else就能Program。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