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邱帶娣前傳

Posted on Feb 7, 2007 by Chung-hong Chan

邱帶娣小姐,MH,只需要在Google Search,就知道她現在住處是元朗錦繡花園I段4街36號,電話是2482-1141(我曾用133做事頭打電話去,Work的)。
邱帶娣小姐在錦繡事件突然成為錦繡英雄。英雄每每需要人為她寫下傳記,以下是邱帶娣小姐未成為元朗錦繡花園業主聯會主席及元朗區區議員前的一些事實。今日我完全不講那條路主權誰屬,今天只係講講邱帶娣小姐的偉大事蹟。不明就裡的人,可當作是白色巨塔收看。
邱帶娣小姐八十年代是左派團體農牧職工會秘書。此組織在民建聯成立後成為支派。八十年代農牧會的主席是顏錦全(沒錯,就是數年前被雜誌發現北上嫖妓的民建聯區域市政局議員/臨立會議員),農牧會當時是一個保障農民權利的組織,現時只是一個沒有為農業業界做事,卻有會長手持一張特首選委選票的民建聯傀儡。八十年代大生圍及錦繡花園等等同屬於元朗北郊選區,此選區在82年及85年,都是由鄉事派的文炳南當選。直至到1988年的區議會,新界北郊選區議席增加至兩個。農牧會認為機不可失,主席推舉當時的秘書邱帶娣小姐參選。該屆文炳南當然有參選,而且已經知道他獲得北郊選區其他新田鄉村的支持,一定可當選。唯一可以左右大局的,將會是居民最多的大生圍及錦繡花園的投票意向。錦繡花園當時剛剛入伙,入住人數不及現在的多。邱帶娣小姐積極爭取我村的支持。邱帶娣小姐曾經拜會我的祖父。當時大生圍管治混亂,村長不是居住在大生圍。我的祖父是大生圍村真正有影響力的人,可以說得上是影子村長,能影響全村全體魚農的投票意向。當時邱帶娣小姐以農牧會秘書身份保證,會大力維護我村及魚農權益。祖父運用影響力,我村幾乎全數支持邱帶娣小姐。賴文素娟當時希望獲取錦繡花園支持,卻忽略了大生圍村。結果邱帶娣得1253票,僅以31票之微,擊敗賴文素娟當選。
1991年,區議會選區重新劃分,再沒有元朗北郊選區,選區分割成新田選區及錦繡花園選區,每區一個議席。我村被分派到新田選區。該屆明知新田選區有文炳南參選,邱帶娣小姐參選新田選區一定不能當選。邱帶娣小姐轉向錦繡選區,與上屆鬥到你死我活的賴文素娟爭一席位。新田選區最後只有文炳南參選,他自動當選。邱帶娣小姐從此由農牧職工會親新田,轉為親錦繡花園,甚至在錦繡置業。這一屆,也是她最後一屆以農牧職工會名義參選。這一屆她再一次以輕微票數擊敗賴文素娟當選。
自此,94、99、03年,錦繡選區都是由邱帶娣小姐當選。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