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屎撈人

Posted on Jan 17, 2007 by Chung-hong Chan

不少公司都有Slogan,這些Slogan很多時都會在巴士車身廣告、傳單之類出現。
最近我覺得最有創意的Slogan,反而出現在宣傳易。例如咪咪姐「講野最緊要有牙力,睇牙最緊要有實力」、「國家要開放,睇牙都要開放」甚至係阿智叔同陳敏兒「但係佢係X城訓練出o黎」,這些Slogan都是多麼的有力、直接、Catchy。
最怕見到巴士車身廣告,個Slogan係「你的要求,我點點點都盡力做XYZ」之類又長又臭,比較核突的還會押下韻、食下字。這些是服務的基本要求,就算你不講,不拿來做Slogan,根本你就是要做到。沒有人Buy這種宣傳,學任達華講句係「過晒氣啦死老鬼」!
還有另一種Slogan,最近樓盤常用,buzzword係「豪門望族」、「貴族」。係人都知香港沒有豪門望族,只有暴發戶和富不過三代。而根據人權法,是沒有貴族。除非你的心智停留在Lolita水平,否則認同有貴族,其實等於認同有黑奴、農奴、賤民,是多麼的Badtaste。無怪乎香港幾X有錢的隱形富豪,都住有二十幾年歷史的中半山May Tower,而不住阿李承責同麥玲玲都話好風水的比華利山別墅,原來是品味的問題。
第三種Slogan,是借用Slogan,Or偷用Slogan。如果那些老闆Blogger管有的公司叫SME,那麼那些會偷用Slogan的叫做超小企。我曾收過某小型速遞公司的垃圾傳真,他們的Slogan是「穩健猶如親自運送」。我不想踩進去但都曾踩進去的某財仔公司那句「易借易還」,更加是被各大黑社會撐腰的地上地下錢莊最為濫用的Slogan之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