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黑心人做黑心事

Posted on Nov 27,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方向日報:鯪魚也有毒淡水魚玩完
方向日報:魚業瀕崩潰商販叫慘

當年將內地魚引入香港時,是利字當頭的八九十年代。自此,香港的養魚業就有如一池死水。大家不知道的,是過去十幾年來,港人服了幾多大陸魚的孔雀石綠。
當傳媒加上無知政客*在sell「魚有孔雀石綠就死」,那麼無論本地魚塘出產好,內地出產都好,同樣死。無得救!是黑狗偷食白狗當災。

啤酒內有5%**係酒精,烈酒更加高。酒精出了名是一種Mutagen,飲得酒多幾乎肯定會有肝癌。另外,食煙係人都知會引起肺癌,但卻大把人可以合法拿來賣,而且要用納稅人的錢去醫治吸煙引起的癌症,甚至出了名醫療費用高的COPD。為何我們在處理這次魚類有毒的時件時,卻用了酒精和煙草之外的另一個mindset。難道接受煙酒有更勁的毒,又是我們腦中的一個bug?還是酒商煙草商有錢可以將真相埋沒,而魚業的卻要受傳媒及無知政客所擺佈?

*如民主黨李華明,就此事件,我決定下次選舉一定不會投票給民主黨。
**5 pph, parts per hundred,比孔雀石綠在淡水魚的含量之5ppb高一千萬倍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