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不要面!

Posted on Nov 22,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未見過如此不要面的垃圾報紙。
N年前罵大班、陳偉業反領匯上市阻人發達最大聲的垃圾Coupon日報,今日卻反過來罵領匯為富不仁
IPO就是會有如此的後果!為了股民利益,比我都會狂加租。政府肯定是在賤賣資產,讓領匯狂加租謀利。這是一定可預計的後果。當年他們罵大班為反對而反對,阻人發達。當年人事前孔明。
好了,在他們興波作浪之下,領匯正式IPO。今日卻學人為商戶抱不平?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年這份報紙沒有煽動人上街反大班,市民沒有反理性地只為上市撈一筆,而去好好想像IPO後的後果,這批小商戶會落得今日的田地?
好心份垃圾報就定好立場,今日應當用返當天的立場。今天領匯賺到開巷,不是應該撰文慶祝當年反大班成功令領匯上市,令股民成功從小商戶荷包搾取利益成功嗎?

引N年前我寫的文章

每天不同報紙都在報道,雅虎網上論壇有幾多人在鬧鄭經翰。
在沒有想過其實網上論壇在這個事件本質上是bias的了?可是報紙卻每天都拿來當作民意指標,可說是極為白痴。
如果有到過公屋戶的人(顯然不是那些一月一日上街討鄭的那些人),都知道以低收入人仕佔多。有人連電視都未有,又何來電腦上網?我再重申,他們是領匯上市真真正會受影響的人仕,他們的意見表達的渠道不及富人的多(例如他們不能上網表達意見,他們也沒有錢登報紙全版廣告表達意見)。應當關注這次事件,令市民知道所謂真像的傳媒,沒有嘗試過去問公屋居民的意見。(例如至今我也沒有聽過除了盧少蘭那夥人之外,其他公屋居民對領匯暫不上市的意見,到底係「痛心」呀,還是「一天光晒」呢?)單單看報紙表達的所謂整體意見,由其是東系報紙,每天都在講報導那些證券業人仕登了甚麼全版廣告討鄭,又或報導雅虎有幾多個留言討鄭,不啻是將事件聚照到鄭經翰!香港傳媒的幼稚、無知、缺乏客觀公平觀點,由此可見一班。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