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Posted on Nov 14,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江湖事
江湖事,江湖了。我已經不適合走這個江湖了。
每個人都想發圍,但發圍的其中一個條件,是你要有成功人仕的mind set。沒有這些Mind set卻又有錢的那些叫二世祖。霍啟剛有米又搞郭晶晶係因為他是霍英東個孫。如果霍啟剛只係一個layman,去做剛剛跳樓死去的那位科大畢業生的工作,我想他都只會是跳樓收場。
在人在中環見到講Sales,Sales其中一個危險就是會面對大量PK。為何有些Sales慢慢成為了商界奇才,而有些Sales卻仍要追Quota甚至跳樓。有個Comment說,因為Sales要Learn from那些PK,從與PK打交道當中,學識避重就輕、學識圓滑,這是成功人仕mind set之一種。一個人滿是菱角是一把雙刃劍,一面是你敢於發表你的意見,而另一面是很多人都不滿你的意見。如何可以將你的意見,以一個不令人不安的方法表達出來,這是一門學問。我想,要達到這個境界,和PK打交道,可說是唯一的法門。

保安漏洞
閱報見到這單新聞。這個組織被人破獲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恆常地以「我係阿強」作為Password。應該每小時轉一次Password,Password也不應是一句說話,太易撞中,也可以透過重覆監視獲得。經典例子,是出自周星星電影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下一句係乜野?」
「下一句咪低頭思故鄉囉!」
「錯!係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2. 科技昌明。是不是用一句口令就足以保「安全」?假如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犯罪,可以經過無線電、網絡、電話甚至指紋、虹膜、生物特徵等等核實身份。有個人應門,本身已經是一個低b的做法。

3. Password被破的原因,係因為線人爆料。就算真係要用如此Low tech的方法,都應為不同人設立不同的Password。當差佬以a用的password破門入,幕後黑手就應該去斬a。現在無論abcde都用「我係阿強」,到底係abcde那一個人爆,亦未可知。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