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求妳別死去

Posted on Nov 9,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我對情情塔塔已經免疫,而且不太喜歡聽情歌,包括廣東式死人搨樓以及歐西式的懶深情。但我不禁要問的一個問題是,為何愛情依然是音樂、小說、電影、電視劇、電子遊戲等等必有、而且是決定性的商業完素呢?雖然我不喜歡,但我想探討。故此開了一個新Category,叫做「愛我別嘔」。這是本部落格「pop開有條路」,轉向商業方向發展的明證。
在日月報見到這個新聞:女生自殺 父母控教師索償 icq互相示愛 未理學生萌死念

3年前天水圍官立中學15歲女生葉映倩墮樓自殺身亡,至翌年的死因研訊透露,葉自殺前曾與男班主任在ICQ互相示愛,關係非比尋常;男班主任當時指葉多次向他透露自殺念頭,但他一直沒有將女童轉介給學校社工及通知家長,死因庭最後裁定葉死於自殺。葉的父母日前入稟,控告男班主任及教統局疏忽,導致葉死亡,故興訟索償。

雖然我個人保守,但我是接受師生戀的(to be exact, 我比較接受男生愛女老師... 嘩哈哈!)。在我讀書的年代,我絕少見到師生戀,因為愛上老師的人,只會令人覺得好「柒」。也因為這樣做採了線,得來只是一件「老野」,這個投資絕不合理。要單戀,就手當然要找班中最hot的那一個同班同學啦。心頭高,當然爭校花校草啦。15歲中學生,是不會懂得Nash Equilibrium。
問題:為何現在的女生會愛上老師?此其一。為何個老師又會愛上女生,此其二。甚麼叫做愛呢?為免引起誤會,我rephrase上一句說話:在這一段男女關係當中,愛是甚麼?可能此人之患太過享受與女生之間的愛情,在ICQ互相挑逗,一時忘記了自己老師的身份,是要輔導學生。
令人驚訝的是,此天水圍學校兩年半內自殺死了四個同樣是15歲的女生。梁x浩主持「怪談」可能會將這個事實轉化為搵替身之類的鬼故事。我作為一個layman分析這個事件,結論是:一個人自殺的原因不外三個:債、工作/學業壓力、女/仔。15歲人仔,我不信有債、有壓力了吧。其實我偏向相信,係因為愛情囉。學校輔導學生不力是一個問題;家長本身都有責任,他們都有責任輔導子女吧!有沒有家長會問,個子女有個拍拖。就算有問,如果個仔女有拍拖,那會採用甚麼的態度面對?
最後,是給學生們的話:玩唔起,唔好試。反正係人都知,學生情緣,有幾多會開花結果?大家都係puppy love,拍下散拖就算。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