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簡寫

Posted on Jun 14,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聽到大多簡寫,我對簡寫有一些意見。
有不少人,由其是專業人士,會叫人用其initial去稱呼他,例如PC, CK, KK之類。但不是人人的initial都好聽,我認為要有P有C有K才有型。港人英文名很少有響音,故此不會有AJ之類。
要是叫我做CH,我會想起CIH病毒。有人叫FC,我會故意讀成「哎乎屎」,因為我想到F4。有人叫PK(Sorry, PK),我都會覺得好正。腦裡甚至即時Synthesize「PK呢獲重唔PK啦!」之類的俏皮話。
也因此,在一個充滿洋名和initial的工作間,我選擇了要同事叫我的中文名。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