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壓力

Posted on Jun 9,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注意:請不要見到Title就留下最近熱爆而且開始玩殘的那句「口號」。給一點點新意,講下波都好,食下世界盃開波的尾水,唔該。
第一次感到工作有壓力。因為有一些不切實際沒有可能達到的目標及死線。當然,這些死線都不是我設下的。當你手上主裁的是兩個與Funding相關的研究,做得不好,Funding就會減。如果我係上司,將如此巨大的研究交給一個只來了兩個月的新同事,他肯定是對這位新同事有信心。可惜,我對自己無乜信心。
由於有這些不切實際的目標,下個星期開始要開Turbo,開始我的Subject Screening Spree(SSS)。
李怡在一分鐘閱讀狂講的兩本書分別是「小故事大智慧」以及「偉大人物五分鐘傳記」。可能因為一分鐘閱讀狂講的關係,香港所有的大型書局都已經斷貨。我認為「偉大人物五分鐘傳記」會比較易找,因為說到尾都是代爾卡內基的作品。(英文版應叫做Biographical Roundup; Highlights in the Lives of Forty Famous People)反而本小故事大智慧是由不知名人物編輯的。
最後在元朗一間大陸書店找到此兩本書。「小故事大智慧」沒有李怡口中講得如此好睇,而且中間由讀者提供的故事更有一點心靈雞湯般的cheesy味。反而卡內基本「偉大的人物」(應該和李怡介紹的出版社有不同)幾好讀。三頁一個人物夠晒即食。有一篇是介紹愛迪生,話說愛迪生去換身份證,他在排隊時不停的思索科學問題。當到他換身份證時,職員問他叫甚麼名字,他竟然不記得了,而且不停苦加思索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要到有一個都在掛隊換身份證的鄰居親朋提點,他才記得自己叫愛迪生。同一篇文章也講到最近全城熱爆的達文西,原來都是以無記性知名的。
其實我很怕人記性很好的。我感覺上覺得,對人很差的人,記性都很好的。沒記性其實也可能是好事,起碼不會太記仇,歷史包袱不太多。
Innovative的人,記性都差的嗎?他們可能很易就忘記了舊的一套,創造新的東西。

* 部份回教國家大學的入學試是背誦一次可蘭經。這對於我來說是沒有可能。我想單單要讀出這一百一十七章的文字也要兩三日。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