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素心聲,找素玉啦緊係

Posted on May 22,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民x聯昨天趁濕地公園開幕發表其調查報告,指香港人普遍認為政府保育政策不足。另有兩個病人組織炮轟醫x局,a指醫x局因為護士人手短缺,要病人穿約束衣,降低病人活動能力去防止意外發生,有損病人專嚴;b指醫x局沒有治療昏迷病人,只提供基本的護理。更有最近成為傳媒熱點的朱振國家人炮轟本人前度主顧廣華醫院,沒有按照凌醫師的指示去進行高壓氧治療。尾兩則新聞又再成為方向報集團持續打擊醫x局的子彈。對!打倒它吧!

先講由阿素玉發表的政府保育政策調查報告。阿素玉在那個蚊形Press Con上用了約五十個中文解釋何謂「生態旅遊」,更指出「生態旅遊」不包括到野外一家大細燒雞翼。與其解釋這麼多,不如講講「生態旅遊」根本不值得推薦,人類只應屈在已開發的石屎森林。因為無論你是進行「生態旅遊」好,到野外一家大細燒雞翼,甚至一男一女到野外打野戰都好,都會破壞生態。禁止所有的「生態旅遊」,停止再開發野外,這個才是真真正正的保育政策。將天水圍的一塊濕地變成死水池之餘,更成為後殖民地刁民及自遊行內地同胞的人民共廁及巨型垃圾場,這不是保育。當進行保育之後,也許同黨阿曾生又會搞個調查,話香港政府沒有進行足夠的開發,經濟發展停滯。和今次素玉做的調查一樣,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是50歲以上。

對醫x局的指控,只能歸咎於三個字:錢作怪。有錢請一百個護士睇一個病人都得。醫x局肥上瘦下你可以Expect些甚麼呢?有錢不如早日轉私家醫院,或到內地找阿凌醫師診療。上列某報的所謂評論,將這些調查上綱上線,由植物人沒有「腦外科醫生」跟進,講到病人好像只在醫院等死,連醫生護士都沒有理那般。假如一個case連腦外科都救不到,就要入療養醫院(明愛是其中一間)。將這些非急症入急症醫院(如廣華)是資源錯配,而明愛醫院沒有腦外科。每個病房都有醫生早晚巡房,只是他或許不是腦外科醫生。

講得難聽一點,即使已死的人每年也起碼有一次拜祭,植物人仍然活著,醫管局居然視而不見長達三年,世上沒有比這更不負責任之事!

這樣的評論肯定是誤導的。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