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影射

Posted on Feb 3, 2006 by Chung-hong Chan

  1. 那些甚麼全國第一、全球第一,爭來把很咩。例如香港那些全球最多人食盤菜世界紀錄,我想只有香港人才會覺得光榮。次次亞頭搞Press Conference,常說這是全球首個XX研究。那為何這些全球第一的研究,卻不是刊登在Nature?做人謙厚一些,不是更好嗎。
    某國內組織,在其網站公佈其網站的某些好像奇巨的數字,而且常會說是國內首個乜乜乜、物物物。那些看上去好像很巨的數字,我絕不覺得巨。(例如本Blog咁廢,都高過佢,都唔知Release來做乜)
    突然又會想,你為某個社群做過些甚麼豐功偉績?豐功偉績不是自吹自檑就成。
    最近用多了Linux的Gnome系統,開始覺得Nautilus很Mac OS 9 Finder。(在見到Andy Hertzeld和Susan Kare)
    用得愈多,愈覺得有些無名英雄很偉大。例如誰人寫Linux內的Grep指令?誰人寫某某IDE Driver?誰人將Gnome的界面譯作中文?大既無人會有興趣知道他們的名字。這些無名英雄,我是深深的表示專敬。從一個blog連一個blog的找,發現原來香港也有這些無名的貢獻者。最近在閱讀他們的blog,但看不到他們會claim這個甚麼甚麼程式碼、或甚麼甚麼翻譯,是全國全球全宇宙第一。
  2. Screenshot 1 01
    我想我是全港甚至全廣東省、全國第一個不懂將Ubuntu Linux 5.04升級Ubuntu Linux 5.1的人。而我這個全國第一,終要打破。因為我在為我辦公室的一台電腦Upgrade當中,而這台電腦叫做Prodigy。壞了的那台eMac叫做Nirvana。估不到現在真的得道死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