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挑一聲真臭口,仆也找到安慰

Posted on Sep 23, 2005 by Chung-hong Chan

主題是今早iPod亂播時抽出來的歌曲的歌詞。國語版好像叫祝你一路順風。係由當年的「追風少年」吳奇隆所主唱。(追風少年,多麼好聽而且有型的外號。就好似近期常常在電視出現的鄭X穎,我只永遠記得他是寶記「棒球小子」,以及當年黃金時間熱播廣告歌曲:「分分鐘記起,甜蜜的愛情,Oh... ha...」)

Technorati Tags:



當這支曲轉為廣東版,是由KC Lee和麥西根大學音樂碩士的倫永亮合唱。當年真的十分流行合唱,那段時間和倫永亮相關的合唱歌除了這一曲之外,應該還有我十分喜歡的「心仍是冷」(假如要我選Canto-pop歷史十隻最佳歌曲,這一首肯定是首位)還有和呂方合唱的「沙沙的雨」。
當年這首總有你鼓勵Hit了一排。也打破「摘星」、「每段路」壟斷,成為學校歌唱比賽另一受歡迎全班合唱中文金曲。(p.s. 當年高年班參加這些比賽,會唱Top of the world, Carry on till tomorrow,當年覺得他們好有型,而且因為我覺得他們唱英文歌好有型,而引致我慢慢覺得聽英文歌的人都比較醒目、有知識、聰明。)
近排想update一下個podcast,但又一直想不到主題。近期聽了很多八九十年代的Canto-pop,當然不是Alan Tam那些。可能下一集會和無記現時的策略類似,就是翻炒舊歌,包裝成金曲節目。一來這些過氣歌星歌酬低,二來只有聽這些舊歌的人才會正常消費,而不會(不懂)非法下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