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他約我去食樹皮

Posted on Sep 12, 2005 by Chung-hong Chan

當我以為八月是災難,希望九月會順景一點。怎料,原來九月是一個煉獄。
風災、斬人、墬機、斷棍、迫爆、吉村,真係有幾壞就有幾壞。
因為我們有迪士尼、有曾副主席,我們已經慢慢忘記有孔雀石綠和賢仔。時間沖刷,相信很快我們會照食淡水魚。香港人太善忘了。
迪士尼開幕。可憐那些第三世界如越南、孟加拉或中國內地的童工,要連夜趕製多幾個唐老鴨公仔,才能滿足那些來自北方的貴人(有時大陸Censor了Yahoo香港的新聞是好事)的消費慾。沒有最低工資和最高工時保障之下,年僅八歲的小工人賺那微薄的薪金,而又要養家。午餐,他只好選食樹皮。
每次想到勞工問題,就想起另一半正在待業。
昨晚2:00AM重看The X Files第一季的DVD,有以下的經典對白
Mulder: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I think that fits the description pretty well. Tell me I'm crazy.
Scully: Mulder, you're crazy.
Scully在第一季仍在用一台行DOS和Wordstar的Laptop。已經不太記得她何時轉用Powerbook。到第八還是第九季更出現過Cube。
重看仍有Mulder的The X Files,好好睇。而且心理上回歸到初中初迷明珠台的年代。也令我突然想起狄寶娜摩亞和(late)關朝聰。
想起狄寶娜摩亞,就想起地鐵見到的湯鎮業減肥廣告。無論佢減到幾瘦,在包括我在內的普遍香港人所共有的「娛樂潔癖主義」,我仍然覺得他不有型,他是一個壞人,由其是看完以下「歷史性」的明周封面。(取自6park.com,特此致謝。)
178894
178961
179007

Update: 更多翁美玲的故事在這裡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