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Instant panic

Posted on Jun 28, 2005 by Chung-hong Chan

秘書小姐從國內醫生收到一個attachment,應該是一個文件檔,但開不到,即時的出現一陣instant panic/vertigo。原來秘書小姐已經由同一位寄件者收到同一檔案很多次,甚至問過醫院的IT Support,IT人建議她叫寄件者再寄過,可能檔案Conflict了云云。到寄件者寄第六次也寄同一個檔案,她才對我說:「有個word file用Word開不到。」查究之後,發現原來六次檔案都是同一個sxw檔,沒有conflict。她,甚至醫院的IT人根本不知道甚麼是sxw。
她問我為何寄件者不用Microsoft Office打文,我向她說不是人人買得起Microsoft Office個軟件。要向她解釋.sxw這是一個OpenOffice.org的檔案格式,這才是真正的公開標準,有如對牛彈琴,不如省省氣。我也不想煩,不叫她在Windows 98裝個OO.o或Abiword開,反正她的Complaint只是「有個word file用Word開不到」,我只需在Mac上用Abiword將個.sxw轉成Microsoft Word開到就算。
在辨公室環境,可能就是因為這種不想煩的心態,才會令Microsoft Office的檔案成為標準。

MacGrass開業N日,也沒有在這個地方好好介紹一下。在Technorati已經見有不少有心人Link到MacGrass了。多謝支持!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