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Quest for BeOS! Round One

Posted on Apr 26, 2005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我正式將我Office的三台主要電腦名為「福祿壽機動隊」,簡稱福祿壽,分別有一台eMac(Nirvana), 一台P4 Notebook(Evanescence)和一台舊P3 desktop(Therion)。
為了要證明Jean-Louis Gassée比Steve Jobs更有遠見,我想將BeOS安裝在這三台之中其中一台。我很久之前有安裝這個版本的BeOS在一部Pentium III + TNT display card的經驗。
我安裝的版本是BeOS PE。我第一個測試是在Mac OS X底下的Virtual PC安裝,是成功的,可惜Keyboard用不到,而且黑白。再加上常常Random當機,連NetPositive也開不到。只好放棄。以下是Netpositive開啟當中在當機前的Screenshot。

beos1

這也許是我的Virtual PC 5.0不行。我下載了VMWare的三十天試用版,在P4 Notebook上安裝,仍在測試當中。但有一點可以肯定,VMWare很好用。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