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We lose, we learn

Posted on Mar 28, 2005 by Chung-hong Chan

這個假期發生太多的事。幸好,都不是太差。
假期第一天去了踏單車,但運氣不太好,中途「甩鏈」,而且也因為目的地的問題有點爭執。最後都是去了米埔,在那裡我們試圖找捷徑回家,在魚塘路和貨櫃車場穿插,最終都是要回到大路,經正途回家。
第二天和另一半的家人到效野燒烤。她的家人在小時候聽說常常出外活動,可惜後來因為父母都要出外工作,而且其母信佛教後,常常都到佛堂,引致很少搞這些家庭活動。她家有三姊弟妹,頭兩個童年常有家庭活動,第三個就少很多了。也因此,很易看得出頭兩個和第三個性格上的差別。今次活動,其母都是去了佛堂靜坐。故此,仍是欠了一個人。
燒烤其間她家進行了家庭會議。到處遊覽之後上了山路,在沒有預期之下行了七公里,行到天黑黑,各人也在沒有預期之下行到累。期間也有野狗和猴子,天黑時令人很害怕。無疑這是一個不幸事件,但一家人也就是透這共同解決一些不幸事件,才可以建立互助互信的精神。
星期日也因為太累,取消了預定的行山活動。Nikita一對來我元朗的寒舍遊玩。玩Mario Party 6時,常有發生「魚則魚涌」對「大生圍」的比賽。其間也玩了Domino,這是一個很Geek的Game,令我想將這篇Wikipedia的文章(有很多Domino不同玩法的規則)翻釋成中文,但可惜這篇文沒有Mexican Train的玩法。在BeerApple juice over pizza的晚餐,也談到一些廢話、「講完等於無講」的說話。這件事有好有不好,事情未到最後一刻,也不會知道事情的好壞。
睡前和另一半玩了一局Scrabble。我們當然不是Geek,我們是容許查Scrabble Word Checker
據Scrabble的網頁,玩Scrabble可訓練" vocabulary, spelling, math and spatial relation skills"。有一些2 letter words,玩Scrabble是必需知道,今早上網才知道其解釋。Em,是指M這個字母的讀法。Om,是梵文字母。
一個Good Night sleep,又到現在,到底今天做甚麼好呢?休養生息,準備明天上班?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