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阿修羅

Posted on Mar 12, 2005 by Chung-hong Chan

阿修羅(Asura),梵文意思為power-seeking, power-hungry.
附庸政權倒台,你的理由是腳痛。痛得交關,怕影響思路,影響施政。
你腳痛,撐得這樣辛苦。市民七年來因為由你統治,民不聊生,更痛,更辛苦。是一個雙輸局面。
要是你位高權重時不要聽這麼多奉承的話,你可能可以早點脫苦海。不要聽信那些虛假的支持聲音,一國兩制不是沒有你是不能的。因為一國兩制本身就是不成。那些曾經向你說好話麻醉你的人,現在他們在說甚麼?數個月前說你的對手隻手遮天,今天他說你的對手比你果斷。你有沒有後恢以前聽得太多假話?
讀今天陶傑的專欄,羅斯福小兒麻痺,坐在輪椅也可領導美國戰爭。你的腳痛嗑兩口Panadol可令你支撐說完整分施政報告。要是你爭取權力、要是你仍有姓江的那一派人支持、要是你真的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不足的話,你絕對可以撐埋那兩年。你說自己腳痛下台,天下皆知這是假話。
你的情況有如偽滿洲國的溥儀。日本人支持你立國,以為自己得天獨厚。俄人攻來時,那些日本人去了那裡?溥儀最後被俄人捉著,送到中共那幫人手裡。
縱使我真的恨你,但我希望你不要成為另一個溥儀,下車之後要靠扭曲自己的理念去支持別人行暴政,去換取一刻的安寧。
你,不能在阿修羅的世界生存下去。因為,由你說以儒家思想統治香港的一刻,我知道你只是一個凡人。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